想做梦-

秃头老大姐,熬夜专业户

【all丸】无法释怀①

最近重新补看樱桃小丸子 与其说是他们无法释怀 倒不如说已经长大的我们还在追忆过去

私设较多 OOC算我的

  

  

  

望向天空那架逐渐消失在视线的飞机,小丸子握着那个看似并不起眼的瓶起子,默默流泪。

  

  

  

那个拥有着和她遇到的其他人都不同的浅紫色眼眸的他,会比其他人用温柔的眼神注视自己,吃到好吃的的时候会说“波诺”,在河灯会上会在差点走散时冲进人群紧紧握着自己的手,手心甚至似乎还残留着彼此的温度。

  

  

  

“爷,我好难过,为什么我们总是要分离呢?”

  

  

  

小丸子走向身后的樱友藏,而樱友藏也蹲了下来,将小丸子抱在怀里,揉了揉她的头发。“丸子啊,分离是为了更好的相遇啊,爷爷相信,我们一定会再次相见的。到时候,就不能在和他见面的时候,流眼泪了。”

  

  

  

丸子悲切 安德烈的离去 但离去都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友藏心里的俳句。

  

  

  

小丸子只能窝在樱友藏的怀里面流泪,她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刚开始听到安德烈要来自己家暂住的时候,心里一万个不愿意,可是现在会因为他的离去,流下这么多眼泪……

  

  

  

回程的大巴车上,大家都沉默无言,小丸子也因为在羽田机场和东京来回跑情绪激动而消耗过多的体力,在小玉身旁沉沉睡去。

  

  

  

“小丸子……”

  

  

  

相比消耗过多体力的小丸子,身旁的小玉也只是望着窗外没有说话,她想起这段日子,自己对孙怡的离去,与小丸子对安德烈的离去,是完全两种不同的心情,但也有可能因为其实和小丸子比起来,自己的情感会相对理智,没有那么丰富,所以并没有像小丸子那么难过。

  

  

  

“姐,你睡着了么?”

  

  

  

回到樱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钟了,洗漱完准备休息的小丸子并没有想要睡觉的欲望,大抵是在车上休息够了,所以试探性地询问着已经躺在床上的樱杏子。

  

  

  

“还没有,怎么了?”

  

  

  

“姐姐,我不知道为什么,明明爷爷也安慰过我了,安德烈也告诉我不要哭泣,但其实回想起来,我还是忍不住想要流眼泪……”

  

  

  

说着,小丸子似乎又流下了眼泪,言语间带着有点鼻音。

  

  

  

“小丸子啊,或许安德烈让你品尝到了爱情的苦痛呢……”小丸子隐隐约约记得姐姐大概就和她说了这些,后面的已经不记得了,自己其实不是很明白所谓的“爱情”,是美环对花轮直截了当的爱意么?还是冬田暗戳戳一点一点试探大野对自己的心情呢?再不然就是佳代对杉山从未说出口的喜欢……

  

  

  

但安德烈在自己的心里,一定是和其他人不同的存在……

  

  

  

  

  

纠结了一个晚上的小丸子在醒来又睡去的两种状态反复横跳,导致在下半夜的时候坐在客厅里,看着没有声音的电视机直至天亮。

  

  

  

“小丸子,小丸子……”

小林堇看着这个裹着一层薄被在客厅里睡着的小女儿一点办法都没有,她突然明白了昨晚樱友藏说的话,看来她真的对安德烈的离开真的很难过呢。

  

  

  

“小丸子,再不起来上学就要迟到了!”

但现在不是温柔的时候,她一把扯开小丸子身上的薄被,大声呵斥起来。

  

  

  

按照以往的小丸子,一定还会赖个几分钟,直到小林堇忍无可忍的时候,但现在的小丸子一改往常,揉了揉眼睛直接站起身走去洗手间洗漱。

或许是小林堇的话有了见效,小丸子吃完饭快速飞奔到学校,踩着学校的铃声走进教室。但看见教室里只有寥寥无几的个别的时候,就直接趴在自己的桌子上睡着了,连书包都来不及放。

  

  

  

“小丸子,早上好啊”

  

  

  

“哦,是小玉啊,早上好啊。”小丸子抬起头,看到走到一旁放下书包的小玉,打了个招呼后又沉沉睡去。

  

  

  

“小丸子,看来你受到的打击真的很大呢”小玉一脸担忧地看着脸色不太好的小丸子,内心的塔米再次浮现,神啊,请告诉我,到底怎么样才能让小丸子恢复原来的元气呢。

  

  

  

小丸子浑浑噩噩地度过了一个早上,昨晚几乎没有睡过三个小时的她,实在是没什么精力去理会老师在说些什么……第三节是体育课,她心不在焉地坐在地上,望着上面的体育老师张口闭口说着些什么,直至小玉喊她她才回神。

  

  

  

“小丸子,小丸子,体育老师让我们按号数的单数双数分成两组派代表准备接力跑比赛呢。”

  

  

  

接力跑啊……接力跑!!!为什么要接力跑啊,还挑这个时候,小丸子简直要昏过去,她仔细想想,她是24号的话,那就是双数,那么双数好像有小长谷同学和真纪同学,大野,好像还有关口同学,那这样完全不用愁嘛,几乎完美的安排,应该叫不上她的。那这样的话,不就皆大欢喜了么……小丸子这样想着,没想到下一秒就落空。

  

  

  

“小丸子,你来跑最后一棒!”

大野从后面径直走过来走过来拍了拍小丸子的肩膀,指了指后面的关口和小长谷他们,示意她过来练习传接棒。

  

  

  

“唉?唉?唉?为什么是我啊,女生双数号的话不是还有真纪同学么,为什么会叫我啊?”

  

  

  

“那是因为真纪同学她的脚底之前和她家人外出的时候磨出了水泡……”

  

  

  

“那也不应该我跑最后一棒吧。”

  

  

“那是因为老师说女生为一棒跟四棒,男生则二棒和三棒。”

  

  

  

大野无可奈何地看了看小丸子,随后眼睛又充斥着不胜利不罢休的火焰,这次并没有和杉山分到一组,这是个对决的好机会。

  

  

  

“况且我看你来学校的时候,在打铃前最后几分钟的冲刺跑得不错啊”关口看着迟迟没有过来的大野和小丸子,走到小丸子一旁幸灾乐祸道。

  

  

  

小丸子一脸生无可恋望着,我现在极度缺乏睡眠,极度要死的情况下,是绝对跑不了这个接力的,感觉自己已经半身入土的感觉。

  

  

  

“对不起啊我今天……”

  

  

  

“那就这样啦,拜托你了小丸子”大野神采奕奕地看着她,没等她开口拒绝的时候,便跑去和关口他们练习传接棒了。小丸子觉得今天真的是倒霉的一天,下半夜坐在客厅没有睡着,早上还被妈妈欺骗提前半小时来的学校,体育课还要和他们接力跑,无论怎么样,小丸子还是乖乖加入到他们的行列……

  

  

  

“好了,现在来开始接力跑的比赛,单数组和双数组的代表过来做准备!”体育老师是个很凶的人,小丸子不敢拖拖拉拉的,只好跟在大野他们后面。

  

  

  

“小丸子,你跑最后一棒啊?”小玉有点震惊地看着跟在大野身后的小丸子,塔米啊,请你告诉我,小丸子是怎么了呢?

  

  

  

“对啊,因为我们组的真纪同学脚底有水泡不能参加,只能叫我了,小玉啊祝我安好吧。”小丸子一脸生无可恋道。

  

  

  

单数组的第一棒是野口同学,二棒是长谷川同学,三棒是杉山同学,四棒是内田同学,双数组的第一棒是小长谷同学,二棒是关口同学,三棒是大野同学,四棒是小丸子。

  

  

  

“杉山,这次我是不会输的哦!”

  

  

“大野,我也一样!”

  

  

  

冬田同学看着大野同学的脸庞犯起了花痴,走到小丸子的身旁,有点艳羡地看着小丸子。“还是真羡慕你能接到大野同学传给你的接力棒啊!”

  

  

  

“你要是那么喜欢,我马上给你……”小丸子起了一头黑线,走到起始点那里做第四棒的准备。

  

  

  

  

第一棒双数组和单数组就不分上下,但在交接点时小长谷同学摔倒了,交接棒花了点时间,从而两组开始逐渐拉开距离,关口气喘吁吁地和大野交接棒“大野,就拜托你了!”看着大野和杉山逐渐拉进距离,他忍不住跑到小丸子身旁。

  

  

  

“小丸子,一定要把握大野抓住的机会啊!”

  

  

  

关口近乎警告的口吻,让她不得不打起精神来,看着大野逐渐跑来的身影,胸口开始不安地起伏着。

  

  

  

“小丸子!”

  

  

  

交接棒的那一刻,小丸子看到许多景象,远处高大挺拔的梧桐,两边同学的加油鼓励声,大野看向自己坚定眼神,似乎还听到了,自己躁动不安的心跳声。

  

  

  

什么都不用去想,秉着一口气去跑就可以了!

  

  

  

小丸子大步迈向体育老师站着的那个终点,拼尽全力跑了过去,而身旁的内田同学也不甘示弱,几乎同时冲过终点……

  

  

  

“我宣布,双数组获胜!”

  

  

  

在体育老师的宣告下,大野跑到终点准备和小丸子他们一起分享喜悦时,却看见小丸子直直地跪在地上,嘴里断断续续说着话还在不间断地大口大口呼吸着……怪异的样子让人群将小丸子围绕成了一个圈圈。

  

  

  

“赢了吗……赢了……真是……太好了……”

  

  

  

“小玉……救救……我……我不知道……怎么了……”

  

  

  

小玉首先冲上前去,搂住了小丸子,泪眼婆娑地望着她“你怎么了,小丸子,都怪我没有及时发现……”

  

  

  

还没等小玉说完,杉山让小玉冷静下来,然后将人群往外散开“大家散开一下,不要拥挤在这里,让小樱可以有足够的氧气呼吸……”

  

  

  

接着发生了让大家都震惊的一幕,大野用手捂住了小丸子的口鼻,力气大的几乎让小丸子仰视着自己,另一只手则是握住了她的手。

  

  

  

“慢慢调整呼吸,一会就好了……”

  

  

  

“看着我,什么都不用想,不用害怕,有我在这里……”

  

  

  

那种喘不上气的样子,小丸子发誓不想再经历第二次,但大野那副镇定自若,安慰自己的样子,在小丸子的脑海已经想不出第二个人了……

  

  

  

  

TBC.

  

  

  

  

  

评论(2)

热度(8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