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梦-

秃头老大姐,熬夜专业户

【月山】逃避虽可耻但有用

9.4k+. 内含微量大菅 私设较多 人物OOC请勿上升 

  

  

  

  

  

  

  

  

小学时期的山口忠不是很爱说话,除了较为亲近的人,剩余的人几乎都认为他不会说话。山口忠的父母经营着一家面包店,这也导致班上的恶劣小团体经常向看起来根本不敢和大人告状的他讨要面包,要挟他能从自己家里偷一些面包给他们。直到有一次他实在忍无可忍反抗了他们,结果却像他预想的那样,从偷偷把他的铅笔掰断,演变成放学路上想方设法找他麻烦。

  

  

  

但自从月岛萤无意的那次“出手相助”(可能也含有说他的成分)之后,山口忠得到一个结论。

  

  

  

“他们不会欺负比他们高大的月岛萤”。

  

  

  

于是乎,他偷偷跟踪月岛萤这个根本就不熟的“同学”,想通过他家附近的邻居,知道他喜欢什么,比起拿着东西让那些家伙变本加厉,他更愿意讨好这个比起自己强十倍百倍比他们同辈看起来更像大人的同学,说不定这样,他还愿意保护他。

  

  

  

就这样连续跟踪几天之后,让他遇到了月岛萤的哥哥,月岛明光。比起他们,年纪更长的月岛明光当然觉得奇怪,于是在一天下午拦住了他,两个人到附近的公园,疑惑他为什么不正面地直接登门拜访,而是一连好几天都偷偷跟着自己的弟弟过来。

  

  

  

山口忠有一种狂热粉被自家偶像的经纪人抓包的感觉,怕被对方察觉,月岛明光还没说几句话,站在自己面前的小孩早已跑没影了。

  

  

  

“他好像也是你们学校的,真是个奇怪的孩子。”

  

  

  

饭桌上,月岛明光和自己的弟弟谈论这件事,但月岛萤表示自己对他没有印象。月岛明光只好让他自己注意一点,虽然只是个小学生,但凡事还是要放在心上。

  

  

  

“听我哥说,你好像这几天都在跟着我?”

  

  

  

第二天的放学路上,月岛萤故意离家还有一个转角的地方,抓到了这个哥哥和自己特意提过一嘴的同学,他故意装作有点恶劣性地逼他进那条巷子的角落,但这个家伙实在是不值得他注意。

  

  

  

“跟踪我回家好几天,是为了什么?”

他上下扫了一眼,眼前这个只敢低着头,耳朵连同着双颊,甚至是脖子都是一览无遗被识破的羞涩红润,身板不太行,就算和同年龄比的话长得也有点偏矮,从头到脚都没有优点,是属于非常容易被欺负的那种类型。

  

  

  

“如果没有什么事的话,那就不要偷偷跟在别人身后。”

  

  

  

月岛萤见他不回应,只好转身离开时,却被这个类似小型的人体草莓,塞了一个包装精美的方形礼盒,还没等他反应过来,身后的人早已不见踪影。

  

  

  

不能说没有优点,因为他实在是跑的太快了。

  

  

  

从外面看礼盒里面好像是一整块的草莓蛋糕,方形礼盒上面还夹着一封信。

看那个人形草莓,应该是个男生,大概率应该不会是什么恶作剧。

  

  

  

“萤,这该不会是那个喜欢你的女孩子给你的吧?居然还是草莓蛋糕?”

  

  

  

吃过晚饭的月岛萤,抱着这个蛋糕在客厅里面发呆,正好碰上刚从社团里训练完回家,已经换好鞋,一脸幸灾乐祸地看着自家弟弟发愣的月岛明光。

  

  

  

“怎么可能,他是个男生。”

  

  

  

“该不会是上次我和你说的那个吧?”

  

  

  

“是啊,估计是前几次跟我回来的时候,看到妈买蛋糕了。不过他怎么会知道是草莓的?”

  

  

  

“可能赶巧让他听到了……”

  

  

  

对于月岛明光的喋喋不休,月岛萤表示他一句也没听进去,因为他不知道该怎么处置这份对于他来说,有点贵重的礼物,看着那个尚未开封的礼盒,只好将那封信从上面拆下,将那个蛋糕放进冰箱。

  

  

  

对于月岛萤的那次根本就不算“出手相助”的帮助,山口忠记了好久。

  

  

  

  

这次的“蛋糕”行动,其实他也没有多大把握,只能说无论对方做出何种反应,他都表示能接受,毕竟谁会对一个跟踪狂有好感呢……

  

  

  

但让山口忠没想到的是,他这个想要仰仗的同学,做出他脑海里没有设想过的第三种道路。

  

  

  

  

  

  

  

月岛萤跟着他,去到了他家。

  

  

  

“嗯?原来你是阿忠的同学啊!”

  

  

  

一个年轻女人坐在柜台,有点惊讶地看着山口忠和跟在他身后的月岛萤。当山口忠才意识到时,月岛萤早已像个好学生似的,向自己的家人问了好,甚至还拿了伴手礼过来。

  

  

  

自己好像招惹了一个不该招惹的家伙。

  

  

  

其他人也只是在不远处等着自己把面包拿出去,没想到这个人居然大摇大摆地跟了进来,还说自己是他的同学,明明话都没有说过几句。

  

  

  

“他还从来没有带同学来玩呢。”

  

  

  

面包店现在还没有到营业的时间,山口忠的妈妈要他好好招待他,山口忠只好将他安置在面包店的一个角落,随后女人又从里面端出来两杯果汁和几个纸杯蛋糕,小巧精致的蛋糕胚上点缀着些许糖霜,糖霜上面还有一整颗的草莓。

  

  

  

“那你们好好聊,阿姨就不打扰你们了。”

  

  

  

说罢,女人收起托盘,进到最里面的备材间,清点今日所剩的面包数量,准备明日的材料。

  

  

  

“现在,你可以和我说说,为什么要让我收你做小弟了吧?”

  

  

  

山口忠有个习惯,要是特别紧张的话,嘴巴里会说不出话。他只好小心翼翼地从书包里面拿出笔记本,随便翻了一页,拿着笔唰唰写了上去。

  

  

  

“因为觉得你人特别好。”

  

  

  

哈?月岛萤不自觉从心底发出疑问,根本就没有什么连面都没见过几次,相互都不熟悉就觉得对方是个好人的异形物种出现吧?

  

  

  

“你……认真的么?”

  

  

  

“拜托你了!”

  

  

  

笔记本上郑重其事写着这四个大字,拿着笔记本的手有些颤抖,因为自己实在不敢看他,但如果能多让月岛萤感受到的话,自己从此躲避掉同校小混混的骚扰,就能得到类似神的庇护。

  

  

  

“我有什么好处么?”

  

  

  

山口忠一愣,望向对面比自己高大不少的男孩恶劣地笑了笑,随后拿起山口忠放在一旁的笔记本,在上面写了几个字“草莓蛋糕”。

  

  

  

这个世界根本就不会有什么天上掉馅饼嘛,所有人都是一样的。

  

  

  

但他就是愿意给他。

  

  

  

山口忠这样想。

  

  

  

  

  

  

  

  

  

从那天起,山口忠一下课就跑去三班找月岛萤,企图用各种理由在那度过除了上课以外的所有空闲时间,放学也跟着这个高个子回家,而旁人看来不好相处的高个子身后多了个不会说话的小跟班,简直就是最搭配的存在。

  

  

  

而那些所谓的小团体也果真像山口忠想得那样再也没来找他的麻烦。

  

  

  

随之让他们更加熟悉的,是一同参加体育社团后发生的一切了。

  

  

  

那时的乌野近乎与白鸟泽媲美,而月岛萤的哥哥,月岛明光也从雨丸中学升学去了那里。在月岛萤的眼里,自己的哥哥是校队的王牌,一直都是,从来都没有改变。

  

  

  

那时候的他,也像哥哥一样,加入了宫城排球的少年队。

  

  

  

山口忠也是一样,他先前去了运动公园里其他社团看了一圈,大多看起来都不太好惹,还不如按照惯例一样和月岛萤一起在同个社团出出入入,本想着偷偷跑到月岛萤所在的排球社团报名,站在门口还没进去时,却没想到被月岛萤发现。

  

  

  

“你好。”他有点捉弄山口忠似的,装作没看到他走了进来,朝着球场里面打了声招呼。

  

  

  

“那个!”山口忠有些不知所措,看着他转过头看向自己,就先跟他打了招呼。“这段时间谢谢你了。”

  

  

  

“你在这里干什么?”

  

  

  

“我也想加入体育社团。”山口忠有些不敢看对方有些疑惑的脸,怕他觉得自己一直跟在他后面觉得厌烦“排球部和足球部里有些人看起来很可怕,这里好像没有。”

  

  

  

“唉!”山口忠看着月岛萤脚上那双与自己脚上那双和学校统一发放不一样的运动鞋,不由自主地惊呼了一下。“你的鞋子好帅!我还只有学校发的运动鞋。”

  

  

  

月岛萤看了一下脚上那双鞋,忽然想起是早上发现自己原来的运动鞋已经有点磨破的痕迹,然后月岛明光拿了一双收起来的曾经穿过但现在穿不下的球鞋让他穿上。

  

  

  

“这双是我哥的,下周买新的之前先穿着。”

  

  

  

“你哥哥也打排球么?”

  

  

  

“在乌野高中打排球,是县内的强校。算是…强校的…王牌吧。”

  

  

  

“强校的王牌!!!好…好帅!”看着对面近似小狗闪烁的眼睛看向自己,羡慕自己不仅有帅气的球鞋和强校王牌的哥哥的表情全都写在脸上,月岛萤有些脸红地望向别处。

  

  

  

“没什么好惊讶的,他从初中就是王牌了。”月岛萤按耐着自己激动的心情,假装平淡的语气,好像述说着一件很平常不过的事情。

  

  

  

“好厉害!!!”

  

  

  

“他什么时候开始打排球的,也在这里练过吗?”

  

  

  

“王牌好帅啊!!!”

  

  

  

月岛萤听着小跟班狗狗似的夸赞,自己的心情像是被可乐汽水浸泡,咕噜噜冒气却又不敢发出声响,只能自己吞下汽水的甜汽。

  

  

  

夜晚月岛明光坐在玄关换鞋时,月岛萤还是向往常一样冒出来,问他练习赛的情况,他还是和往常一样回答,自己扣了很多球,得了很多分,自己的弟弟很羡慕地夸赞了自己很多,却没看见自己有些心虚的面容。

  

  

  

“我们来练传球吧!”

  

  

  

“先吃完饭再说。”

  

  

  

  

  

  

在某个阴天,月岛萤一反常态地在第一节下课时来找山口忠。混杂着其他同学的声音,山口忠努力听清对面的人在说些什么“山口,明天我要去看乌野的比赛,你去吗?”

  

  

  

“虽然我哥不许我去,说是会紧张。但他也高三了,这是他在县内的最后一场比赛了。”

  

  

  

“我要去,我还没看过明光哥打比赛呢!”自从拜托月岛萤收自己做小弟之后,自己也和月岛萤的哥哥熟络起来,虽然初见有点尴尬就是了。

  

  

  

与山口忠同班的一个同学听到月岛萤来找山口忠谈论乌野的比赛走了过来,然后有点雀跃地看向月岛萤。

  

  

  

“月岛的哥哥也在乌野排球部么,我哥也是!”

  

  

  

“你哥哥打哪个位置?”

  

  

  

“主攻手。”

  

  

  

“啊!我哥也是”那个同学像是遇到同类似的,指了指自己,但随后又摆了摆手,“就是打相同位置的选手太多了。”

  

  

  

“不能上场的话,去强校也没什么意思啊。”山口忠看着他自顾自地说,右眼皮开始跳动得有点厉害,他开始有种不详的预感,但又有点安慰似的回应“阿月的哥哥上场了啊!”

  

  

  

只见那个同学说“不可能,我最近还去看比赛了呢!正式球员里没有叫月岛的啊!”月岛萤有些脑子宕机,看着那个同学的嘴巴上下动着,说出来的话让他有种凉飕飕的感觉。

  

  

  

但他随后又反应过来,初中一直都是王牌的哥哥,怎么可能在乌野就不是了呢,哥哥自己之前还告诉他自己赢了练习赛,拿了很多分。“怎么可能?我哥还经常跟我说比赛的情况呢。你看错了吧?”月岛萤有些难以置信,往前走去不由自主地想让对方认同自己的话。

  

  

  

“你看了就知道了。”

  

  

  

“是啊,去了就知道了。”

  

  

  

山口忠有点想退缩,他看着两个人脸上都是认真的神情,忽然意识到,可能今天的阴天就是像在提醒他什么一样。

  

  

  

放学后,他们马不停蹄地赶往体育场。向门外扫视了一眼,随后进入到宫城县高等学校男子综合排球比赛所属场地。

  

  

  

月岛萤站在观众席,扫视了一圈场内场外乌野的正式球员,并没有发现自己哥哥的身影,他有点不敢相信,结果显而易见,他只能抓着观众席的扶手稳住自己有些崩塌的心情。听着观众在感叹刚刚得分的球员和那个同学拿着报纸和自己争论自己的哥哥根本连正式球员都不是的结论的两种声音混杂,他忽然有点想回家看看是不是自己的哥哥忽然生病不能出赛。

  

  

  

“……知道了啦……看了就知道了……”山口忠一把拍掉了那个同学的报纸,扭头看着情绪低落的月岛萤,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安慰他才好。

  

  

  

“我哥哥也三年级了,可就是没办法上场。”那个同学任在愤愤不平道。

  

  

  

可没法上场和没成为正式球员是两码事,结果怎么都没有预料到,哥哥没有站在场上。他望向对面的观众席,一眼就看到了他熟悉的身影。

  

  

  

「真逊。」看着对面因为自己的到来,手里的东西还差点掉落在场内,脸上已然一副被拆穿的表情,月岛萤在想,这句话是在给只能站在观众席里的哥哥,还是给那个自顾自认为社团活动是哥哥的一切,不知不觉给自己哥哥太大压力,不得已让他撒了谎的混蛋自己。

  

  

  

他有些后悔来看比赛,让哥哥在自己同学面前出丑。或许,在之前的年岁里,哥哥大概也是想相信的,相信只要努力就能成功。

  

  

  

“阿月……我们先回去吧!我妈妈说今天让你去我们家,帮我们试试看新上架面包的味道。”山口忠扯了扯月岛萤的衣角,看着他有些僵硬的面色,随口胡诌乱扯一个理由试图将他带离这个吞噬掉月岛萤一直以来幻想的地方。

  

  

  

过了许久,月岛萤不知道自己是怎么逃离那个场馆的,只记得是山口忠拉着自己的手,两个人迎着夕阳朝外跑去。

  

  

  

“山口,不好意思,是我骗了你……我哥哥他并不是什么强校的王牌……”看着一向高大又强势的月岛萤突然变得和自己一样,山口忠忽然明白一件事情。

  

  

  

原来月岛萤也只是个和自己同辈的小孩子,会哭会笑会失落。

  

  

  

“阿月,要不今晚来我们家住吧?要是你觉得太突兀了,也可以拒绝的。”

  

  

  

两个小小的身影被拉的很长,山口忠觉得旁边这个人的出现让他很满足。他突然想跟月岛萤更亲近一点。

  

  

  

“好的山口,我会去的。”

  

  

  

  

  

  

“阿月,一起吃饭吧!”山口忠拿着便当站在月岛萤座位里面,一脸期待地看着从便利商店回来的他。

  

  

  

“山口,你好啰嗦。”月岛萤不自然地把头偏向一侧,拿着便当往后门走去。

  

  

  

“对不起阿月!”说是这么说,但他还是会拿着便当钻过人群,走到月岛萤身边。

  

  

  

往日一同升上从初中升上高中的他们,只是照着人生所需的漂流方向同步前进,山口忠说不清楚为什么自己会和月岛萤一样填相同的志愿,自己好像没有特别想去的地方,成绩除了英语其他都还算过得去,没有和他有多大差距,但又好像因为自己必须要停留在有月岛萤在的地方,才会在自己有缺失的学科上加把劲。

  

  

  

当然,答案很显而易见。

  

  

  

山口忠和月岛萤上了同一所高中。

  

  

  

“山口君,你很喜欢和月岛君待在一起么?”邻桌的女生在某次下课拉着把椅子坐到山口忠附近,询问完老师布置的课内作业后,环顾四周,又低下头询问他。

  

  

  

“嗯,为什么会这么说呢?”如果是阿月的话,肯定不会这样说,而是会说碍着你了么,类似这种一下子让人闭嘴的回答。

  

  

  

山口忠不禁在想,月岛萤要是真的遇到这种情况的话,可能还会警告他们呢。

“很抱歉,可能是我问了一个很难的问题吧。因为我感觉你们之间的气氛……好像还挺不一样的。和我的某对同性伴侣的朋友很像。”

  

  

  

看着她自顾自地说着,到底什么时候连不熟悉的人看到自己和阿月,都会往那一方面想呢?到底身边的人有多少人看自己和阿月的时候会有这种想法……

  

  

  

“因为那对朋友,曾经为了在一起离家出走,有借住过我家,我看过他们的相处方式,他们彼此之间虽然并没有很容易地度过每一天,但也过得很幸福……所以我在想,会不会是你对月岛君有意思?”

  

  

  

“那个,我想你是误会了什么,可能因为我和阿月……月岛君从小学开始认识到现在,亲昵得可能太超过了,所以让你误解了。”

  

  

  

女孩抬眼望去,对面的男孩脸上浮现不自然的红晕,而男孩也注意到她的视线,只是低下头,没去看她。

  

  

  

“我对这方面不是很反感啦,毕竟我的家人之间也很相爱。我爱他们,他们也爱我。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自己身边有和自己家人一样的存在,就忍不住多说了几句,希望说出来的话没有让你感觉不舒服。”

  

  

  

看他的行为和他刚刚说的话完全不一样呢,女孩撇了撇嘴,把座椅拉回到自己原来的桌子上。

  

  

  

喜欢阿月吗?谈不上吧。充其量就是因为他一直从小到大仰仗着他,仰慕着他,才会让外人有这种错觉吧。虽然说现如今这一切可能都好像是为了阿月一样,但这样也挺好啊,生活像是回归到了正轨一般。

  

  

  

不过这也让山口忠意识到一个问题,自己和阿月在别人看起来,像是超乎友谊的某种情感。

  

  

  

这样可能会给阿月添麻烦。山口忠像是突然意识到什么一样,猛地起身,往高年级的教室跑去,完全把身后教导主任气急败坏的声音抛诸脑后。

  

  

  

“菅原,有个学弟找你。”

  

  

  

原本待在座位准备小憩一下的菅原孝支,听到同学的喊声伸了个懒腰走了出去,大约是影山飞雄或者是日向翔阳找自己商量关于最近和其他学校的训练赛,现在教练有意让其他人在不同位置上强化补足的事情。

  

  

  

“嗯?山口,找我有什么事么?我还以为会是影山或者是日向呢?”

  

  

  

山口忠意识飘荡讲那个女同学的话在脑海里演练了无数遍,但又像是意识到什么似的看了看周边的环境,又看了看睡眠不足眼角有丝丝黑眼圈的菅原孝支,羞愧地转过身向另外一个方向跑去。

  

  

  

脑袋一热就跑去找菅原前辈了,难怪阿月有时候会说自己是思考与行动出乎意料不一致,行动早一步思考。

  

  

  

话又说回来,前辈可能也不太懂我的心情呢,因为前辈应该根本就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吧。山口忠这么想着,没有注意脚下的路,接而迎面撞上追着自己过来的教导主任。

  

  

  

结果不出意外的,被请去喝茶了。

  

  

  

虽然没有被暂停社团活动,但是也喜提罚扫厕所三天。

  

  

  

“山口,你怎么了么?今天上午来找我,却又急匆匆跑回去,我听日向说你好像被教导找去了,是发生什么事了吗?”菅原孝支坐在在一旁休息的山口忠身边,有点担忧地看着他。

  

  

  

“没有,菅原前辈,只是有点郁闷,因为我那个时候在走廊上奔跑然后就被教导抓了过去,然后被罚扫了厕所。”

  

  

  

山口忠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然后有些苦恼地将脸埋在膝盖上,手抱着小腿缩成一团。他根本不敢说是因为被同班的女同学看穿了自己的内心,再怎么逃避,自己的内心只有自己最清楚。

  

  

  

“如果有什么事你愿意和我说的话,我也会倾听的。”

  

  

  

菅原没有去点破他,只当是对方的私事,自己也不好多嘴多舌什么的。

  

  

  

“知道了,谢谢菅原前辈。”说着,山口忠拿起一旁的运动饮料起身,猛灌了一大口,走到在一旁和木下练习的西谷夕,跟他们一起练习接发球。

  

  

  

……

  

  

  

月岛萤觉得很奇怪。

  

  

  

山口忠跟他已经超过三天没有一起回去了,虽然他之前又和自己提一嘴说自己被罚扫厕所,不能跟他一起回家,但惩罚时间已经结束了,超明显的远离策略。

  

  

  

山口忠之前因为自己不能给月岛萤草莓蛋糕,曾经有尝试过这种策略,让自己意识到对方已经没有草莓蛋糕可以给他时,在这个策略实施的第三天,他在回家的路上就把这个傻乎乎的“草莓”抓了过来,很生气地冲他发火。

  

  

  

“难道我一直以来都是因为草莓蛋糕才跟你做朋友的吗?山口忠,原来你是这么想我的???”

  

  

  

至此,那是月岛萤第一次对山口忠发那么大的火,以至于让他们两个之间三天没有说话,一起回家,直至山口忠连续三天跟在他身后不知疲倦地向他赔罪。

他想不通,整天像只小狗一直环绕自己身边的人,居然没有像之前那样一直在他的身边,“阿月”“阿月”地叫自己,反倒是和除他以外的其他人都开始熟络起来。

  

  

  

一想到这,月岛萤的思绪不由自主地向山口忠那边分散,从而导致课堂和社团活动里,他都成为了最心不在焉的那一个。

  

  

  

“那个,你和月岛君出了什么问题么?”

活动室里,提早到的山口忠,正好和菅原孝支打了个照面。

  

  

  

“为什么会这么说呢?”果然还是被发现了吗?怎么说呢,可能跟之前的自己有太大出入的话,还是会被别人察觉出异样的。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菅原换下鞋子,然后拍了拍山口忠的肩膀,“我可能有些多管闲事了,但是最近月岛的状态不是很好,就连影山和日向都发觉了你们之间好像出了问题……嗯,如果可以的话,你也可以来和我商量看看。”

  

  

  

“嗯,那我就先走了……”

  

  

  

说着,菅原正准备离开时,山口忠突然想起了什么,手伸出去攥住对面人的手腕,可能是力气过大,所以将他拉过来时,身体也没能保持平衡,然后从正面直直地摔在他身上。

  

  

  

“山口,你没事吧?”

  

  

  

刚走到门口的月岛萤看着倒在地上的两个人,快速走上前去伸出手拉住了山口忠的手将他拉起。

  

  

  

同时山口忠下意识地反攥住月岛萤的手腕缓缓地站起身,眼见是月岛萤的手,便快速地抽回了手。

  

  

  

“谢谢你,阿……月岛……”现在好像喊不出“阿月”这个称呼了,山口忠只好从一旁向后退几步,给月岛萤让出一条路。

  

  

  

而另外一旁的菅原也站起身来,拍了一下裤子的灰,听着山口忠结巴的语调,和一旁的月岛萤自顾自地往里面走去,让菅原忽然意识到事情严重性,就只好随口找了个理由,将山口忠带出门外。

  

  

  

看着两个人离去的身影,他慢慢低下头,看着被他攥红的手腕,思绪万千。

  

  

  

  

  

  

排球部的众人已经觉察到,山口和月岛似乎进入到了一个“非常时期”,如果要用特别形象的说法的话,那就是“冷战期”。

  

  

  

好像也是因为这个特殊情况的出现,菅原和山口突然走得近了一些。

  

  

  

  

“菅原前辈,一起走吧!”

  

  

  

“好,那我在前面等你。”

  

  

  

社团活动结束后,在排球场里经常能听到这样的对话,泽村大地觉得这样大大影响了部分社员对社团活动的积极态度,所以一有时间有时间就会跑去偷偷问菅原。

  

  

  

“月岛和山口真的没事么?”

  

  

  

“大地,难道你不相信我么?我已经在努力帮助他们,放心交给我这个副队啦!”

但回答无一例外,都是菅原的统一话术。

  

  

  

自那天之后,菅原和山口常常一起回家,在一起回家的第七天,他才意识到,山口忠真的很喜欢很喜欢月岛萤,如果说到什么程度呢?就跟童话故事里的一篇名叫“人鱼公主”的故事一样,凡事以月岛萤为优先,即使对方就算可能看不到自己,他还是愿意心甘情愿的付出。

  

  

  

“认清自己的心,山口,这是你要做的第一件事。”

  

  

  

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可以想象到山口忠是人鱼的时候,然后为了月岛萤,跟巫婆交易换取了人类的一双腿,只为在陆地上见他一面。

  

  

  

“山口,我觉得,你可能真的喜欢上月岛了……说出来可能会有点冒犯到你,其实一般情况,不会有人一听到别人谈论自己和某个人的相处方式,就立马远离的。”

  

  

  

一天的社团活动结束了之后,菅原和山口收拾好排球场之后先行离开了社团活动室。

  

  

  

“菅原前辈,老实说,我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因为这段时间我也一直躲着他 除了必要的时候,其他时间都已经搪塞过去……”

  

  

  

“抱歉,山口,我不应该这么说的,其实比起你,我才是那个胆小鬼。”

  

  

  

走在路上的菅原搂着山口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道,有时候山口忠会对这个心细如尘的学长会产生一种错觉,他可能也有感情上的烦恼。走了很久,山口忠才开口询问这个比自己似乎有很多经验的前辈。

  

  

  

“菅原前辈,你为什么会想听我说这些呢,其实比起这个,还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前辈去做吧……”

  

  

  

“其实我也不知道呢?大概是不想看后辈走前辈的老路?”说着说着,菅原招招手,指着与自己回家的路相反的方向,往分岔路口的另一个方向走去,山口忠看着他的背影,身影逐渐缩小,直至消失在他的视线。

  

  

  

习惯放在口袋的手机显示着一条未读消息“山口,这个周末我们见一面吧。”手机另一端的人似乎觉得这句又有什么不妥,于是又加了一条“就我们两个”。

  

  

  

虽是周末,但咖啡厅里的人却不似往常一般多,大致是天气的原因。天公不作美,以往的晴天却在今天开了个例外,不合时宜地下起了大雨。

  

  

  

眼见着雨越下越大,比约定时间早到了一个钟头的月岛萤在思考着要不要更改时间,正准备起身离去的时候,正巧碰上刚到这边的山口忠。

  

  

  

对方的样子是很精心才出的门,平时也只是穿个运动服就出门,虽然有一边的肩膀淋湿了一部分,看起来很像是来这边的时候是两个人。

  

  

  

“阿……月岛君,你来得好早!”山口忠有些以外,对面的人会在私人时间约他,其实在这段时间里,他们两个人都鲜少出门,也很少来这种只有女孩子会来的地方,更何况是在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情况下,他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然后顺势在月岛萤对面的椅子坐了下来。

  

  

  

“听你叫这个称呼,感觉怪怪的。”

  

  

  

“会吗?还好吧。其实我们两个之间还是要有距离一点。”山口忠有些不安地搅动着对面的人给他点的果汁。努力改变习惯的现状被当事人直接摆在台面上说,还是会觉得有些忐忑不安的。

  

  

  

“山口,在你心里,我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呢,我应该摆出一副怎么样的模样来面对你呢,其实我一直都很不安,曾经的我,因为一些自以为是的想法,逼着我哥来对我撒谎,是你坦诚地让我面对这一切,接受这一切,之前也是,现在也是,虽然有点晚,可是我还是有在慢慢改变。山口,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会突然就远离我,毫无征兆,你甚至都不愿意告诉我原因。”

  

  

  

明明不善言辞,却因为自己的行为让他说出了这么多话。山口突然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才能让他知道,他是为了不给他添麻烦,但这样好像又在逼迫他接受突如其来的一切。

  

  

  

“月岛萤……”

  

  

  

这是山口忠第一次叫他的全名,之前是月岛同学,后面是阿月,再到现在是月岛君。转变太快,月岛萤适应不了这个节奏。听着声音放的很慢,给人一种郑重其事的感觉。只见他双手撑起桌子,缓缓起身,凑近又停住,他看着他的眼睛,在外人看来显然已经超过了安全距离,但咖啡厅除了在厨房忙活的店主和他们二人之外,再无其他。

  

  

  

温热的嘴唇擦过月岛萤的嘴角,之后又恢复到原来的位置,是山口忠躲开了,他按着桌子的手微微颤抖,手心似乎还冒着汗。他甚至不敢讨要一个像样的吻。

  

  

  

“就是这样,阿月,我是一个胆小鬼。”我连喜欢你我都不敢说出口。

  

  

  

“只是对方一味的付出,去思念,去记忆,那根本就不是友情啊,山口,如果连你都察觉出来了,那我呢?”

  

  

  

更何况是我?在这个故事里,身为主人公的我。月岛萤忽然站起身,走上前,拉起对面似乎快要热泪盈眶的笨蛋,朝着门外跑去。

  

  

  

“真是胆大。”

  

  

  

在人烟稀少的街道上,两个人在伞下不顾一切地紧紧拥抱在一起。

  

  

  

漫长失真的影片似乎在这一刻开始重新放映,胆小且不讨喜的主人公终于在这一刻起,拥有了他的全世界。

  

  

  

  

  

  

end/.

  

  

  

评论(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